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河北省体育局 关于征集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 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北省体育局
关于征集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
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各体育组织、体育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要求,提振体育消费信心,繁荣体育市场,促进体育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助力体育强省建设,河北省体育局在成功举办前三届体育消费季基础上,继续举办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为确保消费季实效,现面对全省体育系统、体育企业、培训机构、赛事活动实体、体育组织广泛征集各类优质体育资源、优惠政策、特色活动和意见建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以“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坚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惠企惠民、开放共赢”的原则,重点推介全省体育休闲、户外运动、体育培训、体旅融合优质资源,释放体育消费优惠措施,持续举办体育特色活动,搭建创新体育消费场景,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活跃市场氛围,打造一场持续时间长、优惠力度大、影响范围广、群众参与高的全民体育消费盛宴。

二、征集时间

3月27日—4月20日

三、征集内容

(一)新体育 新生活——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承办方

1.项目简介: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将于2023年6月10日(毛主席题词日)举行,启动仪式上将发布全省体育消费优惠政策、启动系列专项活动,并现场举办特色赛事和体育消费活动。启动仪式会场及活动实行申办制。

2.申办要求

(1)申办单位可以是行政事业单位,也可以是体育组织、企业,需要免费提供具备容纳500人以上会场空间,优先考虑具备体育运动特色或户外运动休闲场景的场地。

(2)启动仪式现场组织至少一场休闲体育赛事或促进体育消费的特色活动。

3.资源支持

(1)启动仪式将邀请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2)省体育局将邀请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对承办方进行专访。

(3)省体育局组织各类新媒体对承办方品牌形象、促销政策、特色活动、体育资源进行全面宣传。

(4)启动仪式全程网络直播。

(二)运动休闲 全民钜惠——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优惠政策

1.项目简介:本届体育消费季,拟推出优质资源集中、优惠力度大、持续时间长的各类体育消费优惠政策。

2.征集内容:面向各类体育企业、体育用品商家、体育运动场馆、健身培训机构,广泛征集拟在体育消费季期间推出的体育用品、体育培训、体育健身、运动休闲等项目的优惠折扣、体验赠送等惠民政策和营销措施。

3.资源支持:

(1)省体育局将对审核通过的优惠政策进行统一包装,纳入全省体育消费季系列活动计划,并在各类媒体平台上集中推出。

(2)组织媒体记者、网红达人、消费群体等到部分场馆进行现场打卡、重点推介。

(三)爱尚运动 乐享生活——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活动

1.项目简介:重点面向京津冀三地体育消费人群,推出各类特色运动休闲专项活动,以独具特色的活动促进各地体育消费。

2.征集内容:面向健身培训机构、体育运动场馆、体育组织、体育活动执行公司,征集与体育消费相关的赛事活动、节庆活动、户外休闲运动、体育竞赛表演、展会、博览会、文体旅融合发展活动等有利于促进体育消费的项目。

3.资源支持:

(1)省体育局将对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统一包装,纳入全省体育消费季系列活动计划,并在各类媒体平台上集中推出。

(2)对特色专项活动择优在重点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四)时尚少年 体育之旅——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青少年体育运动护照”打卡活动参与企业

1.项目简介:体育消费季期间,面向全省中小学生群体,省体育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暑期“青少年体育运动护照”打卡活动。活动将以设区市为单位,制作专用于本地区流通使用的“XXX(设区市名称)青少年体育运动护照”。“护照”由省体育局统一设计,首批印制数量不少于15万册。各设区市体育部门负责本地“护照”免费发放,原则上发放数量每市不少于1万册。持“青少年体育运动护照”的青少年可到护照指定体育场馆、体育培训机构和体育商家打卡体验。

2.征集内容:征集适合中小学生群体广泛参与的运动体验、体育培训的优惠项目,并愿意提供免费或低收费体验的体育场馆、体育培训机构和体育用品商家。

3.资源支持:

(1)参与企业机构和商家的品牌形象将印制在“青少年体育运动护照”上,并发放至上万名中小学生手中。

(2)为参与活动的场馆、商家、企业和机构吸引中小学生及家长到店体验,扩展客户群体。

(3)省体育局将组织相关媒体宣传报道暑期“青少年体育护照”体验活动情况,为商家企业宣传引流。

(4)参与场馆、商家、机构可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提供图文、视频资料,省体育局协调专业制作团队统一剪辑包装,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重点推介。

(五)健康生活 休闲之旅——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户外运动路线

1.项目简介:体育消费季期间,省体育局将推出至少14条“特色户外运动路线”,重点面向京津体育运动人群,发布围绕环京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太行山、大运河沿线等一批新兴时尚户外运动特色线路。

2.征集要求:各地要报送至少一条体育运动路线,路线途径点位不少于三处,点位包括但不限于户外运动营地、特色体育场馆、运动培训机构等具有体育消费功能和接待能力的户外运动目的地。

3.资源支持:

(1)各地“特色户外运动路线”将在全省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上集中发布,并组织后续全网媒体宣传。

(2)根据线路征集情况,省体育局将择优组织媒体记者、网红达人等沉浸式体验各地的“特色户外运动路线”,进行深度宣传。

(3)各入选线路相关场馆、营地、机构提供图文视频资料,省体育局协调专业制作团队统一剪辑包装,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重点推介。

(六)运动一夏 研学之旅——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体育消费夏令营、研学游目的地

1.项目简介:本活动定位青少年群体,在各市推出3-5个具有本地特色的体育研学营地,在全省宣传推介一批适合青少年的新兴体育运动营地。

2.征集要求:夏令营、研学目的地在消费季期间应推出全年最低、适宜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的优惠项目,应具备适合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场地设施、安全保障措施、接待服务能力。所推出的户外运动、体育项目须具备相关政府部门审批资质。

3.资源支持:

(1)对入选夏令营、研学游目的地进行品牌形象宣传。

(2)对于优秀夏令营、研学游项目将在启动仪式主会场、分会场举行集中发营仪式。

(3)省体育局组织全网络媒体宣传,部分优秀夏令营、研学游将组织主流媒体全程跟踪式宣传。

(七)数字赋能 活力全冀——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新媒体促销带货活动参与商家

1.项目简介:本届消费季将为各类体育用品商家、运动培训机构、健身场馆推出新媒体营销培训、新电商运营培训,组织网红达人促销带货、体育明星探店打卡等活动,促进体育消费线上线下引流转化。

2.征集要求:

(1)征集有新媒体运营培训、产品电商促销需求的各类体育用品商家、运动培训机构、健身场馆。

(2)计划培训、服务体育商家数量:石家庄市80家企业,唐山、保定、邯郸各60家企业,沧州、邢台各50家企业,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衡水各30家企业,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区各10家企业,以报名先后顺序择优选定。

3.资源支持:

(1)体育消费季期间,省体育局将引进专业新媒体营销团队,为参与“新媒体促销带货”版块的体育企业提供免费新媒体营销培训、新电商落地培训等服务,帮助企业建立新媒体营销模式,助力全省体育企业开展新媒体营销转型。

(2)专业培训机构将在各市组织一场免费线下培训,启动各企业抖音陪跑一对一服务,进行为期15天的抖音线上陪跑服务,帮助企业打造抖音同城IP账号,完成企业私域媒体优化。

(八)“体育运动‘嗨’起来!局长带你来打卡”户外运动休闲项目

1.项目简介:为提升全省各地体育场馆、户外运动目的地、体育品牌活动的知名度,为各地体育局主管局长拍摄制作打卡视频,重点推介具有本地独具特色、新奇有趣的户外运动资源。

2.征集要求:各地推荐3-5个(供选择,最终拍摄3个)炫酷、漂亮、新潮的新体育消费场景、户外运动基地、特色活动项目。

3.资源支持:省体育局组织专业拍摄制作团队,赴各地拍摄当地体育局主管局长打卡视频,视频将在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播放,并全网发布。

(九)其他活动及建议意见征集

除以上八项征集内容外,全省各体育企业、体育组织计划在暑期举办的其他体育特色活动,愿意纳入体育消费季活动的,以及对本届体育消费季的意见建议,请报送当地体育部门,统一汇总后报送省体育局,意见建议格式自拟。对于规模大、影响面广、惠企惠民效果明显的项目,根据企业意愿,经省体育局研究评估,可以做出专项安排。

(十)市场合作征集

本届体育消费季坚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惠企惠民、开放共赢”的原则,遵循“融智、融资、融才、“共创、共建、共享”的思路,在省体育局的政策指导、消费补贴、宣传支持下,充分发挥社会企业、民间团体的市场主体作用,聚合多方资源、融合多方力量,共同打造全省体育消费热潮。有意参与消费季各专项活动冠名赞助、执行的企业商家均可报送合作意愿。

合作选项:

1.本届消费季全省总冠名

2.各专项活动冠名

3.研学游、夏令营伴手礼、奖品赞助

4.话题打卡获奖者奖品赞助

5.单项特供产品赞助

6.其他合作方式

四、报送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报送。各地体育部门要成立以主管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专门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本单位、本地体育协会组织、本地体育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认真做好本次征集工作。

(二)开拓思路,调动各方积极性。各地体育部门要充分调动本地体育类组织、体育生产企业、场馆运营单位及各类体育企业等的积极性,多报送本地区、本单位开展的各类体育优惠活动。

(三)认真组织,提升报送质量。各地体育部门要对报送内容进行严格把关,认真筛选,遴选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能为群众带来实惠的优秀活动项目。

请各地体育部门组织本单位、本地行业协会、体育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此次征集,对照各项征集内容和要求认真填写相关附件表格,并提供相关资料,统一汇总后,于2023年4月25日前,将所有资料发送至邮箱:hebsportjc@163.com。  

联系人:郭梦楠,联系电话:0311-85266723。


河北省体育局

2023年3月27日

附件:

1.新体育 新生活——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承办方报名表.docx

2.运动休闲 全民钜惠——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优惠政策报名表.docx

3.爱尚运动 乐享生活——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活动报名表.docx

4.时尚少年 体育之旅——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青少年体育运动护照”发放计划表.docx

5.健康生活 休闲之旅——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户外运动路线报名表.docx

6.运动一夏 研学之旅——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夏令营、研学游目的地报名表.docx

7.“体育运动‘嗨’起来!局长带你来打卡”运动休闲线路报名表.docx

8.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诚信承诺书.docx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