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交流会

3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交流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魏东霁主持会议,13个运动中心副书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13个运动中心副书记逐一发言,梳理总结了本中心主题实践活动总体进展情况、下一步重点举措、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立足训练备战实际和各项目运动员特点,把“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实抓好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取得了相互借鉴、比学赶超的实际效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领会实质,扎实推进。要紧紧围绕“铸魂育人、全面发展”这个核心,切切实实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深化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落实好“十项措施”,切切实实教育引导运动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夯实成长成才基础;二是立足实际,抓好结合。要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不同运动项目特点、运动员训练备战节奏和思想行为特征,融入日常、见缝插针地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三是总结提炼,形成机制。要边推进、边学习、边完善,探索总结可操作性强、实际效果好的经验做法,打造工作品牌,形成工作机制。

抓好“三个结合”、开展好“两项工作”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在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对抓党建、促业务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开展好“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两项工作”之一,是各运动中心党组织今年党建工作的一个重点。活动开展以来,各运动中心紧紧围绕运动员这个主体,以开展“五学”教育为抓手,结合项目特点和运动队训练备战实际,优化形式载体,扎实推进“十项措施”落实,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形成了外出参赛成立流动党支部和党小组开展活动、结合联学共建工作对标国家队学习提升、开设“名师大讲堂”和系列思政课等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