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冬运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局机关党委要求,3月16日,冬运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杰主持,中心在石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贡献力量”为主题,与会人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典型,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政治上、思想上找原因,深刻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了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工会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为顺利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下良好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杰代表支部进行述职并做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与会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奔主题、直面矛盾,既勇于揭短亮丑、剖析自己,又敢于动真碰硬、批评他人,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

最后,刘杰同志在点评中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会议,问题查找精准、原因剖析一针见血,没有客套、直奔主题、直达痛点,是一场以真正共产党员身份,站在冬运中心乃至河北体育事业发展角度思考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会议,呈现出“诚、信、真、实、细、通”六个字,体现了中心党员干部对事业负责、对本人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加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高度团结统一,强化班子成员与成员之间,班子与运动队之间,科室之间的磨合,加强有效沟通,做好传、帮、带工作,注重多岗位培养人才。要多深入一线,主动了解一线情况,加强与一线运动队的业务交流学习。

此外,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平时表现,评定出7名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