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8年 >

省游跳中心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兴奋剂工作

近日,游跳中心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会议传达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心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阶段性进展进行了自查,对中心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家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局党组的决策要求上来,加强廉洁体育建设,为游泳和跳水项目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凡属“三重一大”事项,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必须经集体研究决定,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要狠抓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防微杜渐。对照“四风”新表现,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整顿不担当、不作为、不想为和庸政懒政怠政问题,严肃治理该管的不管,想干就干、不想干就推,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干其事、不求其效的行为。

同时,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反兴奋剂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反兴奋剂的政治觉悟,严格执行反兴奋剂工作的各项规定。各运动队要严格反兴奋剂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反兴奋剂法规要求,加大反兴奋剂的教育宣传,加强对运动员、辅助人员和运动员家长的反兴奋剂教育。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从思想上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反兴奋剂工作、行踪信息申报、食品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彻底杜绝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和行踪漏报问题的发生,确保反兴奋剂政策得到有效的执行和落实。教练员、运动员要利用科技助力,提高训练水平,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堂堂正正得分夺牌。会后,游跳中心将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反兴奋剂专项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反兴奋剂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反兴奋剂工作,筑起反兴奋剂的高墙壁垒。

此前,王家刚还专程赴游泳队驻地衡水和跳水队驻地秦皇岛召开运动队廉政会议,强调要重点防范涉及运动员切身利益、赛风赛纪、科研经费使用、运动员选招、教练员聘任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提高廉洁体育建设水平。(通讯员 王智勇)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