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7年 >

射击中心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收效显著

三层立体抓作风  全面合力促发展
射击中心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收效显著

       根据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方案》,射击中心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经过缜密筹划,认真组织,分层分级,通过抓好上层建筑、聚焦中层业务、全面摸底基层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日前,该中心作风整顿工作收到显著成效。

抓好上层建筑 不断加强学习

       思想意识作为一种上层建筑,对于明确政治方向、统领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射击中心坚持以“四个意识”为引领,加强学习教育,确保对党绝对忠诚。
       首先把党课教育与日常教育相联系,追求学深悟透。4月13日,射击中心党总支书记以“增强四个意识 决胜十三运会”为主题讲党课,着重解决在日常教育中存在的对“四个意识”内涵不清晰、认识有偏差等问题,指明“四个意识”与实际训练工作的结合点,鼓励广大党员为决胜十三运会持续发力。

       其次把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化学习效果。每周四下午是省射击中心的集体学习日。在集体学习过程中,一般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集体学习指定资料,本阶段主要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文电、论述及相关媒体报道摘编》,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阶段是交流阶段,中心成员会将自己近段自学成果及心得相互交流,也会提出问题供大家讨论解决。在沟通分享的过程中,深化对“四个意识”的认识,逐渐掌握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的有力结合点。
       再次把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促进,提升党员参与度。在紧张地备战过程中,省射击中心为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提升专题教育效果,创建了射击中心“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微信群,责成专人定时发布相关信息,配合线下教育内容,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聚焦中层业务 实现增比进位

       射击中心作为运动中心,核心业务是提升竞技实力、续写河北射击辉煌。4月份,该中心围绕“一金三牌”的全运会任务,主抓备战工作,提升竞技实力,积极参加比赛,夺得更多全运会入场券。
       射击中心为了提升竞技实力,定期对备战工作进行“盘点”和总结,深入研究竞赛规则调整对训练、竞赛的影响,对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参赛方案和指挥预案。运动队各项目进行内部考核,结合最新射击规则,模拟比赛环境和比赛流程,着力提升临场发挥能力。
       4月18日-28日,全国射击冠军赛暨全运会席位赛在莆田和昆明举行。本次比赛是全运会席位赛和团体席位赛的最后一场,省射击中心奋勇争先,运动队派出强大阵容参赛,机关工作人员随队做好后勤保障。最终获得了2个团体席位、5个个人席位的良好成绩。
       除此之外,庞伟50米手枪项目分别入选了德国和阿塞拜疆世界杯,3名运动员入选了世界青年锦标赛,检验了运动员近期的训练效果和竞技状态,从中发现不足,总结经验,对备战全运会有积极作用。
 
全面摸底基层 提升行政效能 

       在着力抓好上层建筑和中层业务的同时,射击中心不忘夯实基础,根据省体育局的工作安排,全面摸底基层,自查自纠,及时完善整改,提升行政效能。
       根据工作安排,4月份该中心主要完成了党建三项重点工作、财务管理、中心安全等工作进行自查,在自查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薄弱环节及时加固。同时以此为契机,对中心基础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主动出击,优化管理流程,提升行政效能。
       根据省射击中心《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方案》,该中心坚持不懈地推进制度建设,推动管理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4月份,结合内部控制建设,中心开展组织及业务流程再造,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梳理工作流程,细化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管理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引深机关作风整顿。
       省射击中心从三个层次分级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该中心还将按照《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方案》和《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计划》安排,加速推进,重点抓好党内政治生活、飞碟项目席位赛参赛、备战全运会工作、制度落实等中心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