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7年 >

补短板、出亮点、创特色 良好作风成推进“六边”促“六感”的“催化剂”

补短板、出亮点、创特色
良好作风成推进“六边”促“六感”的“催化剂”

       在省体育局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过程中,群体部门认真谋划、精准发力,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他们聚焦体育惠民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作风整顿,以补短板、出亮点、创特色作为工作重点,拿出了不少体育惠民“干货”。特别是把良好的作风贯穿在了以“六边”促“六感”工程实施的全过程,把加快推进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设施、活动、赛事、指导、宣传等工作地开展,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发力点,努力让体育福祉普惠更多群众。
 
抓身边健身组织组建
让群众有归属感
       省体育局群体部门今年将推进市县两级建立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格局。修改完善《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管理办法》,研究制定《河北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为开展群众体育各项工作提供遵循;积极推进省市县三级体育总会的实体化,探索在乡镇(街道)建立体育总会,充分发挥各级体育总会管理体育协会(社团)的枢纽作用,强化对各类体育协会(社团)的规范化管理;推动“冬奥惠民”工程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建设;成立河北省全民健身研究院,借助外部专家的智力资源,开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及政策法规课题咨询研究。
 
抓身边健身设施建设
让群众有获得感
       省体育局群体部门今年将推进5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命名资助、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000个美丽乡村、150个精准扶贫村和100个少数民族地区行政村体育健身工程)、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体育健身工程(100个社区体育示范工程、5个精品体育公园、5个足球公园、4个“345”体育主题公园示范、5个智能健身步道和4个市的学校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另外还有其他全民健身工程(衡水市篮球城市、残疾人体育健身工程、平泉丰宁少数民族现场会和磁县三下乡)等。以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和城区公园广场体育健身工程为重点,开展全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数据库建设,为科学决策和加强维护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基础条件。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优势,探索推进气膜体育场馆建设,丰富健身设施类型。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各类场馆向社会开放,盘活存量资源,提高现有场地设施的利用率。
 
抓身边健身活动开展
让群众有满足感
       省体育局群体部门今年将举办有影响力的群体活动2000项以上。不断规范和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形式和内容。围绕元旦、6.10毛主席题词纪念日、8.8全民健身日、老年节和雪季等重要时节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人群更加广泛的全民健身活动。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开展的“一地一品牌,一地多品牌”经验,对全省涌现出来的特色鲜明、组织规范、群众参与度较高、具有一定规模和发展潜力的健身活动进行培育扶持,继续发掘、打造更多更好的新品牌、新亮点。
 
抓身边健身赛事举办
让群众有成就感
       省体育局群体部门今年将积极做好新增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组队、备战和参赛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同时,积极参与体育总局各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的“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系列活动。探索开展群众业余体育赛事等级评定工作,提高赛事的规范化、市场化程度。重点开展京津冀户外挑战赛,全省太极拳、健身气功展演等系列联赛、河北省全民健身户外体育大会暨休闲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精品赛事活动。支持省老年人体协组队参加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支持行业体协、人群协会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
 
抓身边健身指导常态化
让群众有安全感
       省体育局群体部门今年将推动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实体化运作将部分具体培训和基础管理工作交由协会承办。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管理,支持各市开展彩色周末等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活动。同时还将优化国民体质监测服务,重点支持各市完成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器材配置,通过委托企业、高校或联合医疗、工会等部门开展经常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继续承办“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和开展“健康河北”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鼓励各市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建设。
 
抓讲好身边健身故事
让群众有荣誉感
       省体育局群体部门今年将加强与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重点从政策信息、气膜体育场馆、省级体育运动协会等方面加强“e众体育”网络平台建设。优化健身知识普及、体育惠民政策发布、赛事展现等功能,在为群众提供智能化体育欣赏和健身服务的基础上,为体育产业布局、体育资源整合和政府服务大众体育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加强与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媒体等宣传载体的合作,挖掘群众体育报道的亮点,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让群众体育发展模式真正“接地气”,进一步释放群众体育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