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6年 >

廊坊市体育局通过“九到位”着力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廊坊市体育局按照市委要求,对局机关的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层层狠抓落实;通过八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各方面问题自查,对领导批示、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对照“一问责八清理”和作风整顿的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懒政怠政问题的发生。机关上下呈现了激情工作,激情作为的良好局面,各项体育工作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
        (一)坚持学习警示到位,修订方案推进常改常新。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严格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改进作风、奋发作为,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通过警示教育揭丑亮短,主动举一反三,及时修改《市体育局机关作风整顿推进工作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集中开展好自查自纠活动,切实把各类作风顽疾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找出来、解决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开展作风整顿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坚持开门整顿到位,积极开展民主评议。以“创建五星级机关、省级文明单位”为载体,积极开展了机关作风公开评议活动,邀请各业务服务对象15名、对口帮扶乡镇村街领导党员群众代表23名、基层作风监督员5名进行第三方评议,对各科室单位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公开评议。设置了机关作风公开评议箱,发放了评议表,随时接受群众的评议。评议结果以适当方式向有关科室单位反馈。今年将开展作风评议两次,明年起每年评议一次。评议结果做为各项考核、考察依据。
        (三)坚持目标责任到位,细化工作责任到人。认真推行目标绩效标准化管理,全局10方面工作任务分解为108个单项,按照领导班子责任细化分工,按照科室单位逐岗逐人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到人,列出时间表,明确标准和要求。并将科室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干部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与绩效奖励、干部使用挂钩。
        (四)坚持制度建设到位,严明各项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局系统机关工作机制,制定了《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若干规定》,就机关工作8个方面的纪律要求,细化为30条41款,增强了执行力和可操作性;修订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机关值班制度》、《公务用车制度》、《会议制度》等单项部门规章,严格了工作程序,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确保政令畅通和机关工作高效、协调运转,更好地适应各项工作需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纪律,严格落实制度,严格工作程序,从细节做起,讲制度、讲规矩、讲规范,认真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五)坚持内强素质到位,外树形象创先争优。坚持机关文明建设导向,突出各项工作实质效果。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市体育局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打造争创一流机关,提前谋划制定各项机关工作方案,调整工作项目布局,规范目标责任体系,明确目标责任分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确保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实到位,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全局的创新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市体育局被市直工委授予“五星级机关”,被市文明委授予“市级文明单位”,被省文明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百城市健身气功活动展示优秀组织奖”;四年一届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奖”我市连续四届获此殊荣。
        (六)坚持“两个责任”到位,党纪党规挺在前面。坚持“三严三实”,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和“谁主管, 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局党组对全局党风廉政工作负主体责任,局纪检组对全局党风廉政工作负监督责任,认真落实新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反对“四风”,执纪问责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问题。认真落实“三公开三清单”,进一步清理体育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按上级清理目录要求做到应清尽清。
        (七)坚持政策落实、素质提升到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认真推进落实全市“政策落实年”和“素质提升年”各项要求,重点整治了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不落实、不尽责问题,平时工作不出力、长期不上班、贻误工作问题,有效扭转了机关精神懈怠、纪律涣散不良风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各项理论学习培训和体育工作调研等活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八)坚持舆论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整改氛围。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整顿内部宣传,在局门户网站、简报和宣传栏、滚蛋视频建立了作风整顿工作专栏,大力宣传学习各级领导讲话和上级有关要求,及时宣传各科室单位作风整改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积极开展外部宣传,通过电台、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我局作风整顿成效,目前在河北体育网、河北经济日报、廊坊日报、廊坊广电台、廊坊新闻网等媒体刊发市体育局作风整顿工作动态和典型做法10余篇。
        (九)坚持活动和工作双推进到位,严格程序督导落实。每位局领导都要既抓业务又抓作风建设,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分管科室单位整顿情况汇报。局作风整顿办公室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普查与抽查相结合、检查资料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各科室单位开展整顿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情况在全局范围通报,对整顿走过场的科室单位,限期改正,对出现问题多的科室单位进行专项整顿。通过作风整顿活动,局机关工作精神明显提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举办市七运会工作、备战省十五运会工作、“三大赛一展”品牌项目工作、体育惠民工程、星级创建活动、体育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等工作均取得良好效果。
 
                                                                                                                                    廊坊市体育局
                                                                                                                                   2016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