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6年 >

廊坊市举办市运会崇尚节俭更重惠民

        2016年,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廊坊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廊办字〔2016〕8号文件),市体育局做为市运会承办牵头单位,认真进行了举办运动会的各项组织工作。市运会是全市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自1992年举办以来,每四年一届,已历时六届。举办市运会对推动体育事业与全市工作协调发展,展现全市人民推进“四个发展”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发现、培养、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举办市运会,既是对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将全面展现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成果,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廊坊文化品位、推动城市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自信心和自豪感、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市体育局党组为把本届市运会办成“精彩、热烈、节俭、圆满”的赛会,结合当前开展的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等活动,按照“精致、细致、极致”标准要求,认真有序的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坚持节俭办会,力推体育惠民。局党组将运动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对办赛经费审批、物资采购程序、比赛场馆维修招标、赛风赛纪监督等热度高、敏感性强的工作明确责任、严格把关,力争本届市运会成为充分展现近年来全市全民健身成果和经济社会繁荣昌盛的节日盛会。
        进一步突出坚持节俭务实办赛风格,努力办成一届廉洁的大会。本届市运会项目设置和参赛人数是上届的1.5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反对“四风”要求,严格秉承“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会”的办赛理念,标准一切从简,办赛经费比上届压缩10%。将以往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改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不邀请明星、不外请专业演员,表演人员大部为本市的健身爱好者。闭幕式以运动会总结表彰会议形式进行安排。
        进一步突出体育惠民,着力提高了全民参与度。结合日常群众体育健身工作的开展,市运会最大限度设置了群体组项目,由各项目体育社团牵头实施,使市运会竞赛项目构成更加丰富、饱满。群体组突出群众性、参与性,淡化竞技性,比赛分为县(市、区)和中省市直两个组别进行。县(市、区)群体组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为单位报名参加,设置了足球、门球、台球、乒乓球、象棋、羽毛球、自行车、围棋、健身气功、中国式摔跤、武术、钓鱼、体育舞蹈、健身腰鼓、健身秧歌、无极健身球、柔力球、轮滑、太极拳19个项目;中省市直群体组以市直、驻廊中省直单位报名参加,设置了足球、门球、台球、乒乓球、象棋、羽毛球、自行车、围棋、健身气功、桥牌10个项目。群体组共计20个大项30次比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总数达6000余人。
        本届运动会4月12日开赛,拟定9月28日闭幕,全程历经170天。
 
                                                                                                                                        廊坊市体育局
                                                                                                                                       2016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