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6年 >

廊坊市体育局六项工作实现体育惠民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廊字〔2016〕3号)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晓东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王晓东同志指出的我市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了体育机关自身在作风上存在的懒政怠政等主要问题,着力创新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跟踪问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工作目标责任。
        (一)认真举办好廊坊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日前召开了市七运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各工作部门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印发了运动会规程总则和青少年组比赛10项次、县(市、区)群体组比赛20项次、中省市直群体组比赛10项次共计26个大项40次比赛单项竞赛规程,确定了比赛承办单位和场馆,完成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工作人员万余人的报名和招聘工作。首项比赛将于4月中旬开赛。
        (二)着力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工程已落实农民健身工程投资630万元,启动了为全市420个村(街)新增高标准健身器材4000件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同时启动了投资50万元为30个社区装备健身设施工程选址,为实现农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75%以上、社区达90%以上,新增惠民80万人奠定了基础。积极实施完善市区体育惠民工程,启动了新建游园配备健身设施选址、设计工作。
        (三)积极组织群众性健身活动。开展了迎新春元旦长跑、春季自行车骑行、广场舞展示等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
        (四)倾力打造“三大赛一展会”力推民生体育上品牌。一是完成了两年一度举办世界奖金最高的国际围棋大赛合作签约,拟于11月在廊坊举办;二是中国·廊坊第什里传统风筝精英赛暨第二届风筝节筹备工作完成了选手邀请和赛场建设,拟于4月在安次区第什里村开幕;三是筹备第二届永定河国际马拉松·廊坊站比赛完成了商家合作洽谈,拟于10月在市区举行;四是启动了中国·廊坊国际名鸽博览会商家邀请,拟于10月在廊坊开发区举行。同时,启动了国际自由搏击擂台赛、中国廊坊渔具春秋展、热气球节等品牌活动的准备工作。
        (五)积极备战省十五运会促进青少年阳光体育上水平。建立了参加2018年省十五运会备战机构,组建参赛队伍50余支,明确了参赛任务目标;启动了优秀体育人才引进工作,新招聘16名教练员进入签约程序。启动了比赛训练设施基建和维修各项工程,组织了运动员第一期冬训,为参加好2016年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和各组别年度比赛做好准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六)认真落实“三公开三清单”方便群众上门办事。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清理体育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按上级清理目录要求做到应清尽清。认真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政策落实年、素质提升年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组织学习培训和体育工作调研活动,切实做好五星机关、文明机关创建等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加强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做好体育社团的年检和换届工作,积极推进体育社团工作改革。认真做好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开放管理工作,实施市体育馆维修工程,为体育惠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认真筹划编制好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谋划蓝图。
 

                      
                                                                                                                                                                                廊坊市体育局
                                                                                                                                                                               2016年4月1日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