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6年 >

廊坊市体育局八措并举力推机关作风转变

        自全市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以来,市体育局八措并举抓落实、出实招、重实效,紧紧围绕提振精神状态、提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效能,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在立行立改上见成效,推进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队伍素质大提升、工作效果大改观。通过落实八项措施,切实破除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思想、机制、作风障碍。
        一是重点破解体育事业发展难题。通过开展“体育惠民”集中研讨活动,进行集思广益讨论,研究加强和改进当前体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开展“治理为官不为”活动,围绕体育改革、体育惠民、打造精品、争创一流,找准问题和症结,建立八方面问题台账,研究对策措施,制订攻坚计划,砸实治理任务。
        二是重点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基层群众中去,到服务对象中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排队,提出解决办法和落实措施。
        三是重点推进体育惠民工程。投资630万元为420个村(街)新增高标准健身器材4000余件,同时投资50万元为30个社区装备健身设施,农村覆盖率达75%以上、社区达90%以上,新增惠民服务80万人。组织健身培训1000人。
        四是重点实现体育工作“十三五”开门红。在举办市运会、备战省运会上争创一流。高标准举办好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组织青少年组和群体组比赛26项40次,参赛规模10000余人。全面启动备战省十五运会工作,组织参赛队伍50余支2000余人,引进一批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倾力打造“三大赛一展会”四大品牌,举办世界奖金最高的国际围棋大赛、中国·廊坊第什里传统风筝精英邀请赛暨风筝健身文化节、永定河国际马拉松·廊坊站比赛、中国廊坊国际名鸽博览会,同时做好国际自由搏击擂台赛、中国廊坊渔具春秋展、热气球节等品牌活动。
        五是重点细化岗位目标责任制。逐岗逐人明确职责,形成岗位工作标准;建立全员工作目标台账,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科室、各单位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制度,动态跟踪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建立考核奖惩制度。以重实绩为考核导向,调整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切实将考核结果与兑现奖惩、评先树优挂钩。
        六是重点提升精致细致极致服务水平。下放各项体育审批权限,认真落实“三公开三清单”,切实兑现各项社会承诺,做到能减则减,能放则放,应清则清。强化机关科室间、机关与事业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减少工作环节,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管理,实行“四零”承诺服务。
        七是重点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完善用人机制,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干部选好用好;对心思精力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作风问题严重、工作实绩差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使鼓励实干实政的导向更鲜明、更有力,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八是重点加强体育工作队伍建设。开展好创建学习型机关、五星级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和政策落实年、素质提升年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廊坊市体育局
                                                                                                                                                                                                                        2016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