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6年 >

局办公室明确作风整顿目标:打造一流团队 提供一流服务

        2月23日上午,省体育局办公室召开专题室务会,传达学习了省领导赵克志、张庆伟、许宁和局党组书记何江海同志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自身在作风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办公室作风整顿推进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月25日,局党组书记何江海同志作出批示:“很好,按方案抓好落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同志于2月24日批示:“办公室是机关工作的枢纽,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水准直接关系到省局的形象。办公室要在机关作风整顿中起表率作用,要按照‘横比一流、纵比提高、领导满意、群众称道’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解决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和能力、办事标准和效率、推进落实和效果上下功夫,达到提升工作水准和工作业绩的目的。”
        《推进方案》提出,办公室全体人员要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推进作风整顿要求,围绕“打造一流团队、提供一流服务”这一目标,下大力解决好“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以实干实政推动作风转变,充分发挥“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的作用,为打好河北体育翻身仗做出积极贡献。
        《推进方案》明确,要把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追求作为作风整顿的具体目标:一是工作效能要大幅提升,自觉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准则,进一步强化事不隔日、文不过夜的意识,坚决杜绝拖拖拉拉、敷衍塞责、应付交差,全面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二是工作质量要全面提高,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永远保持一种与自己较劲、向先进对标、向更高看齐的精神,使零失误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以文辅政、以智辅政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工作状态要力求最好,始终践行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要求,敢于向困难叫板、敢于向问题亮剑,克服一般、力戒平庸、不要懒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精益求精、注重实效的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做到横比一流、纵比提高。
        《推进方案》强调,目前办公室还存在思想观念不够新、工作能力不够强、办事标准不够高、推进落实不够好等四个方面问题,要求全体人员立足岗位、聚焦问题、对症施治,主要采取四项措施重点推进:
        一是坚持以学促改,提高综合素养。系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领导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并用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研究现代体育发展规律,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向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对标学习,用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来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抓好岗位业务能力培训,把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调研、协调、创新等能力列入培训内容,确保提升整体队伍素养。
        二是改进工作状态,锤炼过硬作风。始终强化“细节无小事”意识,从细微之处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不让领导交办的事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这里发生、不让单位形象在自己这里受损。不断树牢“过一遍”的思想,每个人都是“最后一道关口”,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好自己这道关口,切实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调高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运转有序。
        三是搞好综合服务,确保高效运转。综合文字工作要谋在新处当高参,多出好主意、力争当智库,加强对领导改定稿的研习,努力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体育宣传工作要围绕筹办冬奥会、发展冰雪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壮大体育产业等中心工作,讲好河北体育故事、扩大河北体育影响。信息工作要拓展领域、挖掘深度,及时准确地把我局工作情况反映上去,确保全省先进。公文运转要规范和优化流程,做到“立即办、零停留、无缝隙、零差错”。综合协调工作要围绕全局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科学制定方案,强化全程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后勤服务工作要在规范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上下功夫,积极创建节约型、无烟型机关,保障局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树立窗口形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干事有底线,交往有原则,注重防微杜渐,杜绝不正之风,在守规矩上不越界、带好头、作表率。严格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严格落实问责,及时教育纠正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教育引导每名同志都自重、自省、自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特别是对物资采购、公车管理、维修改造、公务接待等都要公开透明,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办理,确保不出问题。
        《推进方案》最后强调,为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办公室每个人都要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各项工作谋在前、干在先,一招不让、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要牢固树立“兵头将尾”的思想,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亲自抓、带头干,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每名同志都要发挥好螺丝钉的精神,找准工作定位,明确追赶目标,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努力以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6年3月3日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