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2战平广州恒大

5月12日晚,中超第10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淘宝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郜林助攻高拉特率先破门,拉维奇扳平比分,王秋明帮助埃尔纳内斯打入赛季首球将比分反超;下半场黄博文助攻高拉特扳平比分。最终,广州恒大淘宝2: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遭遇各项赛事四场不胜。

比赛开始后,华夏幸福率先进入状态,开场仅2分钟,阿根廷前锋拉维奇接队友横传,右路带球杀入禁区后起脚低射,险些攻破曾诚把守的大门。在顶住对手开场的冲击后,恒大在第18分钟打破僵局,郜林右路反抢成功横传中路,高拉特禁区前沿完成破门。仅6分钟过后,拉维奇禁区前得球,连停带过晃倒金英权,冷静推射洞穿球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平。第32分钟,华夏幸福完成反超,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后点接队友头球摆渡,凌空抽射破门。第62分钟,高拉特角球中力压马斯切拉诺头球破门,扳平比分。1分钟后,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张文钊禁区内倒地,主裁指向点球点,后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帮助,主裁判取消点球,补吹了恒大此次进攻发起前李学鹏的抢球犯规。第71分钟姜志鹏左路传中,王秋明禁区内抢点铲射击中门柱,恒大逃过一劫。最终比分定格在2:2。

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对客场战平非常遗憾,他认为球队打出了精彩的足球,对手没什么机会却拿走了一分。他表示,“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完全是按照教练员的部署来踢的,因为我们也知道对方这周的体能会消耗过大,所以我们把控球权拿住,并没有踢得那么急,因为广州的天气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

能在天体拿到一分,河北华夏幸福队应该感到满意,但从实战来看,河北华夏幸福队非常有希望在广州带走3分。张呈栋遗憾地说,“我觉得我们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足球,打出了我们想要的足球。但是非常遗憾,其实这场球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完全有能力去拿下比赛。当然,我觉得更应该恭喜对手,对手其实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其实他们是拿走了一分。”(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