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艾伦头球绝杀 永昌三连胜登顶中甲

      3月31日晚上,石家庄永昌队坐镇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联赛副班长大连超越队。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永昌依靠外援艾伦下半场的头球绝杀以1比0获胜,开局豪取三连胜登顶积分榜。不过这场比赛,永昌也付出了中场核心王鹏染红的代价。
      本轮比赛前,由于前两轮都担任主力的小将魏敬宗训练中受伤,主帅古特比派上了谭想和王宏宇两名U23球员同时首发。今年才加盟永昌的王宏宇在这场比赛中丝毫不怯场,仿佛自己已经在这块草坪上比赛多年,他在中场的积极跑动和进攻策应,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前永昌已经是两连胜,而大连超越队两战尽墨丢掉8球,本轮较量,客场作战的超越无心争胜,只想用平局先结束连败的颓势。在这样的战术思想下,超越球员在比赛中普遍采用犯规战术,频频侵犯主队的马修斯、艾伦等重点球员,以至于古特比赛后都抱怨说,“当我们出现反击机会时,总会被犯规打断,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想比赛会有更多进球。”而这种杀伤战术,也让超越队自身损失惨重,他们全场共有8人被黄牌警告,几乎每个上场球员都领到一张黄牌。
      比赛进入到尾声,超越换上老将胡兆军,这名昔日国足防守中场的登场也传递出死守平局的信号,但这一计划并未奏效。第77分钟,永昌前场倒脚进行组织,吕建军突然起脚把球传到门前,此时超越门将和两名后卫都猝不及防,被艾伦抓住机会头球把球顶进死角。对手在顽强防守大半场后,堡垒突然之间崩塌。这是艾伦连续第三场取得进球,这名黑山射手以场均一球的高效率,已经俘获了球迷们的心。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但在比赛结束前,永昌后腰王鹏因背后铲球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他也将因停赛错过下一轮联赛。整场比赛主裁判王巍共出示了10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在中甲联赛中实属罕见。
      豪取三连胜后,永昌登顶中甲积分榜。本周中甲将迎来一周双赛,永昌今天下午将乘飞机前往上海开启本赛季首个客场之旅,在4月4日下午挑战上海申鑫队。随后球队回到石家庄,在4月8日主场迎战浙江毅腾队。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