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久违的胜利 华夏幸福3:0延边富德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中超联赛第二十轮比赛开战,河北华夏幸福坐镇秦皇岛奥体中心主场迎战同样四连败的延边富德。比赛中,拉维奇传射建功,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帮助华夏幸福以3:0赢得了这场止颓大战。这是华夏幸福在下半程比赛中的首场胜利,同时,这场“及时雨”在很大程度上也缓解了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身上的压力。
      从近期表现来看,华夏幸福与延边富德好似一对“难兄难弟”。延边富德遭遇了4连败且排名垫底,华夏幸福连续6轮比赛未尝胜绩,排名已经跌至第七位,一场久违的胜利对双方球队士气的鼓舞都尤为重要。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的后防中坚任航再度缺阵,小将高准翼被委以重任,此外热尔维尼奥也因伤缺席。攻击线上,佩莱格里尼选择由董学升出任中锋,阿洛伊西奥搭档阿根廷球星拉维奇分居两侧。客场作战的延边富德同样坚持防守为主。朴泰夏此役不仅沿用五后卫阵型,而且安排两位外援中卫古兹米奇和尼古拉同时出场,意即为了避免本方后防线被对手的外援前锋轻易冲垮。
      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借主场之势,进攻打得积极主动。第18分钟,拉维奇在禁区内被侵犯,华夏幸福获得点球。阿洛伊西奥右脚点球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右下角。华夏幸福 1:0 延边富德。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延边队展开疯狂反扑,而华夏幸福则收缩防守,打起了快速反击。第88分钟,尹鸿博送出助攻,拉维奇于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右下角。华夏幸福 2:0 延边富德。随后仅仅过了两分钟,华夏幸福再得良机。拉维奇送出助攻,阿洛伊西奥于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华夏幸福将比分锁定在3:0,终于如愿在主场迎来一场大胜,拿到了久违的三分。
      此役的胜利也让作为华夏主帅的佩莱格里尼松了一口气,赛后他坦言:“对双方球队来说,这都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最近大家的状态都不好且经历连败。过去的比赛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防守做得很糟糕,过去4场我们丢12个球是很难赢得比赛的,而这次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这样一场胜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压力,但我们不可松懈因为这只是一场胜利,我们还有更高的目标,需要达成更高的追求。”
      根据赛程安排,下一轮华夏幸福将于8月10日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此外,8月14日,河北华夏幸福还将在客场对阵天津亿利。密集的赛事对华夏幸福球员们的体能问题将迎来考验。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