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爆冷告负 华夏幸福2:3兵败建业

      7月8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十六轮,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河南建业。在前15轮中,华夏8胜5平2负积29分暂时排名第3,而建业则排在倒数,二者实力悬殊,且华夏在主场从未有过败绩。然而就是这样一场看似胜券在握的比赛却出现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意外。此役华夏幸福在先失三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但最终仍以2:3负于河南建业,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上轮停赛球员任航,赵明剑和拉维奇纷纷复出先发登场,姆比亚和热尔维尼奥进入替补席待命,U23首发为桂宏;建业方面,巴索戈重新披挂上阵,戈麦斯镇防线,多奇卡尔坐镇中场,U23首发为龙成,钟晋宝和胡靖航。
      客场面对实力明显占优的河北华夏幸福,河南建业展现出了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战术。在比赛的上半场,场上只有两位外援的华夏幸福场面上一直被动。第11分钟,河南建业队多奇卡尔送出直塞,任航解围自摆乌龙,河南建业幸运取得领先。第15分钟,建业队胡靖航斜塞造成赵明剑解围失误,巴索戈单刀球推射破门。半场战罢,华夏幸福0:2落后。下半场开始之后,建业继续自己的防守反击战术。在防守中,除了后防线的五名球员之外,锋线上的胡靖航也回撤参与防守,在禁区弧顶附近,建业形成了两条防线,使得华夏幸福在阵地进攻中毫无办法。屋漏偏逢连夜雨,比赛第57分钟,河南建业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杨阔后场长传,胡靖航前插禁区内传中,巴索戈插上头球破门,建业利用反击再进一球,3:0领先于华夏幸福。此时的华夏幸福如梦方醒,很快由阿根廷国脚拉维奇扳回两球一度让华夏幸福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不过建业队严防死守,华夏幸福此后的多次射门均未果,最终华夏幸福2:3负于河南建业,遭遇赛季主场首败。
      虽然遭遇了败局,但对比两队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河北华夏幸福全面占据优势。在射门数据方面,虽然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11次射门都没能打正,不过依靠在下半场的发挥,华夏幸福全场比赛26次射门还是有6次射正,河南建业则10次射门5次射正打进2球,展现出不错的效率。在传球方面,全场疯狂进攻的华夏幸福占据着极大的优势,全场比赛539次传球,是建业的168次传球的三倍以上,传球成功率上华夏幸福也以88%领先于建业的69%,控球方面华夏幸福更是占据着近七成的控球率。不过,数据上全面占优的华夏幸福还是没能拿到积分,可谓是赢得了数据,输掉了比赛。
      此外,解禁复出的拉维奇也再度让人们看到了惊喜。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之后,拉维奇本赛季13次出场,打进6球,仅次于球队头号射手、打入7球的阿洛伊西奥。此外,拉维奇还以8次助攻领跑中超助攻榜,这一系列的数据都展示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