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首尾”大战 容大主场憾负大连一方

      6月24日晚,中甲联赛第15轮再战一场,回归主场的保定容大队迎战联赛领头羊大连一方。虽然两队在积分榜上排名一首一尾,但容大延续了遇强队有尚佳表现的传统,状态有所回升。但遗憾的是,双方差距较大,最终拼尽全力的容大还是以 1:3 负于大连一方。
      承受着巨大保级压力的保定容大,终于迎来了期盼许久的连续6 个主场,不过第一个对手就碰上了目前高居榜首、一枝独秀的大连一方。因此,本场比赛是一场升班马与领头羊之间的对话,也是榜首与榜尾之间的较量。上一轮,两场 4:0 的比赛,保定容大与大连一方的感受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以 4:0 大胜云南丽江,提前一轮锁定了中甲半程冠军。
      保定容大开场采用较为稳妥的防守反击打法,但他们的球门还是在第28分钟被对手攻破。大连一方后场长传,容大后卫回传门将失误,大连一方外援穆谢奎利用速度优势,赶在容大门将米田贺出击前将球挑入球门,容大0:1落后。仅仅1分钟之后,容大就扳平了比分。杨泽翔右路传中,大连一方中卫王万鹏失位回追不及,欧沃耶利在禁区后点接队友的传中球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容大将比分改写为1:1。第37分钟,欧沃耶利受伤倒地,并在第42分钟被替换下场。就在欧沃耶利被换下之际,大连一方外援穆谢奎利用角球机会梅开二度,容大1:2落后。易边再战,保定容大和大连一方各自创造出多次进球机会,容大未能把握住机会,一方则在第79分钟利用快速反击由外援博利进球,容大最终以1:3输掉了比赛。
      本轮过后,容大依然积9分垫底。不过主帅邦弗雷雷认为,从本场比赛看,球队的状态有所好转,“球员们积极跑动,打出了配合,拼劲十足。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够看出其实我们差距并不大,可能下半场对手的体能比我们要好,而且他们的前锋也很有侵略性,我们也犯了一些错误。我们想打好比赛,球员们表现的也非常好,他们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正如邦弗雷雷所说,虽然目前容大积分垫底,但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上半个赛季,他们曾客场战胜永昌,逼平卓尔,还在客场打进当时领跑的深圳队2 球。尽管容大赛季初的神秘感已经消失,但对阵这3支球队的心理优势仍在,如果能重拾拼劲,再加上主场优势,爆冷并非没有可能。容大之所以在赛季初踢出超常的表现,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作为中甲新军天不怕地不怕的拼劲。对于容大这支平民球队来说,拼劲是最好的“护身符”,无论是接下来的5个主场比赛,还是本赛季剩余的保级战,找回这种拼劲是完成保级目标的关键所在。
      根据赛程安排,容大下轮比赛将于7月1日在主场对阵武汉卓尔。把握好每一个主场的三分机会,目前对于容大能否完成赛季的保级目标来说变得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