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课堂 >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地区辅助授课老师培训会开班仪式在石举办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暨石家庄地区辅助授课老师培训会开班仪式在石举办

1月23日下午,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地区辅助授课老师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孙新志出席了培训会,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副处长艾冬梅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会是落实河北省体育局与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电影学堂)活动”,通过观看冰雪主题电影,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鼓励其与一项冰雪运动成为好朋友,让学生在运动中感受快乐。第一期对石家庄市55所学校老师进行了专业的冰雪运动主题课程授课培训,并将在全省500所学校开展。

2018年,省体育局印发《河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8-2022年)》。根据计划,我省将重点加强青少年冰雪活动普及,特别是冰雪进校园活动,在有条件的地区将冰雪运动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

本次培训会,旨在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实现河北省“三千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目标,激发学生和家长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厚植青少年冰雪人才储备,为筹办好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