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课堂 >

关于滑雪运动的几个好处

1、滑雪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尤其是体温调节。当冷空气刺激人体时,在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下,皮下血管会充血,血流速度加快,从而增强人体的抗寒性。其次,由于滑雪姿势的“骑马式”,山地的滑雪环境以及滑雪速度变化引起的起伏,可以促进呼吸系统调节,促进血液循环。

2、滑雪是一项高要求的运动。它是可以大大提升我们自己本身的平衡能力。它带来速度、享受、协调、平衡和灵活性。只有在整个身体各部分的充分协调下,才能提高人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才能做出各种动作。由于地形变化和速度,滑雪者必须在任何时候,用快速的各种动作来使自己保持平衡。这将增加大脑皮层和各个器官之间的各类信息快速构建一个新的联系能力,提高各各个器官的生理功能。

3、滑雪是有氧运动,多锻炼,可以增强人体的肺活量,只有强者心血管系统能力和良好的平衡能力,为了保持这一状态滑雪要更长一段时间,但也锻炼心脏和肺功能,因为空气是冷的,不是直接大嘴巴呼吸,所以我们必须张小口呼吸。对于那些想减肥的人来说,这也是一项很好的锻炼。

4、在滑雪运动中,要做一个优美的动作,需要身体的各个关节的协调合作,除了锻炼各个关节的协调合作,几乎所有的人体关节,都可以扮演好锻炼的角色,从而争强身体的柔韧性。除此之外,滑雪运动还可以锻炼人们的顽强意志,培养勇气、坚韧、果断的性格,使人心胸开阔。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