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课堂 >

如何选购滑雪板

      选购滑雪板第一点一定是要先思考自己的水平。一般情况下是这么分类的:初学者——入门——中级——进阶——专家。当然,初学者前面加个小白也行。
  建议新手不要买雪板,等你对滑雪以及雪板有一定的了解后再买也不迟,以防被忽悠或者买错雪板。而且雪场租的板子和你要买的板滑起来感觉会不同,选板最重要的就是选择自己感觉最舒服的,不是越好的雪板就越适合你。
  滑雪板也是按照上面那个分类标准来分级的,对于不同级别的板子分的也很清楚,价格也是递增的取向。所以,买滑雪板前第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到底什么水平?
  如果是初学者到中级的水平,个人建议应该多考虑卡宾板。这个阶段主要是练技术,犁式平行式走刃,越到后期对板子的质量要求越高,雪场的板子也渐渐没法满足自己的需求。而一副好的入门卡宾板,应该能带来更好的操纵性,让人在滑行中有更好的雪感。
  同时,也拥有良好的减震性——这也是卡宾板和其他板子最大的分野之一,卡宾板非常注重减震,君不见Elan家的Wave造型最大的卖点就是减震,初学滑雪,重要的是体会滑雪的乐趣,去的最多的也是滑雪场里压过的雪道,就别给自己找罪受了。
  中级的话,就可以开始考虑自己未来的选择了。喜欢速度和操控感,买一副更好的卡宾板;喜欢危险但是刺激的,买一副公园板做动作;想开始体验野雪用板底搓雪的感觉的,自然是野雪板;要是都想试试,更在意滑雪本身的乐趣的话,比较全能的两头翘不错。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