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河北惊艳亮相文博会 激情冬奥展燕赵冰雪热情

燕赵文华,气韵生动;美丽河北,风骨峥嵘。近日,以“燕赵文华 美丽河北”为主题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的河北展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此次河北展区的外观别具新意,以蜿蜒雄伟的长城为背景,犹如一只在祥云中展翅飞翔的凤凰,寓意“一体两翼 协同发展”。展区以“燕赵文华 美丽河北”为主题,分为“同”“名”“融”“创”“传”五个部分。

在“激情冬奥”展示区,大屏幕上播放的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背景墙上是冰雪主题实景展示。随着2022年的临近,冰雪运动在河北蔚然成风。展台上展示的有张家口冰雪主题文创产品,还有一套《冰雪运动》教材,一年级到八年级适用,是我国第一套以中小学生为读者对象的冰雪运动全媒体教材。

文化瑰宝,一脉相传。在展区“传”版块,参观者可以看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瓷器、刺绣、烙画、剪纸、浮雕等参展的文化精品都是能够代表河北地域文化特色,有着极高文化价值,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享有盛誉的国家级或省级非遗精品,现场还有传承人表演非遗工艺。(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