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冬奥组委招聘高校毕业生 “百里挑一”

近日,15名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坐在了北京冬奥组委的会议室里,虽然只是一次简朴的见面会,但这意味着他们就要成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共同上岗的,还有从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库中选聘的6位专业化人才。

为吸收高等院校优秀人才参与冬奥会筹办工作,北京冬奥组委于去年12月启动了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

招聘公告发布后,受到各大高校学子的广泛关注,有超过1500人参与报名,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体检和档案审核等环节,最终共聘用了15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涉及体育部、新闻宣传部和技术部等5个部门。全部人员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平均年龄25岁,有超过50%的人员掌握两门外语。

为了满足筹办期间持续选人用人的需要,去年初北京冬奥组委建立了人才储备库。一年来,有5000余名热衷参与冬奥筹办的人才报名入库。此次根据业务领域工作需要,经过筛选、考试考核,聘用了竞赛组织、计时计分、信息系统、媒体运行和市场开发等岗位的6名优秀人才。他们均具有海外留学经历,部分人员还具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工作经历。

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本次校园招聘和人才储备库招聘总体效果令人满意。一方面选拔了相关专业领域的专业化高端人才,对进入“北京周期”的冬奥筹备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另一方面,在青年群体中引起了较强反响,扩大了冬奥会影响力,提升了公众参与度。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武雨佳走上了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的岗位。她表示,走出象牙塔,进入冬奥组委,参与筹办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既是自己人生路上的一个崭新起点,也是一个宝贵机遇。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