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平昌冬残奥会落幕 开启“北京周期”

       3月18日,第十二届冬残奥会在韩国平昌闭幕。第五次参加冬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实现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17日,中国轮椅冰壶队通过加时局以6:5险胜挪威队,奋勇夺冠,这也是中国在历届冬残奥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郑鹏11日在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第四名,创中国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
       本届冬残奥会,河北4名运动员单板滑雪运动员江紫豪和刘更亮、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全和王晨阳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这是河北运动员首次参加冬残奥会。他们表示,参加冬残奥会这样的大赛让他们得到了锻炼,看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期待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创造佳绩。只有15岁的江紫豪在16日的单板滑雪男子UL(上肢)组坡面回转比赛中获得第九名,这是4人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手中接过国际残奥委会会旗,标志着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随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听障女演员们献上了名为“2022我要飞”的精彩表演。继上月底的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之后,又一次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人民的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