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河北冬奥第一人李纯键结束平昌之旅

       河北冬奥会第一人李纯键25日结束了他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在四人雪车比赛中,李纯键与邵奕俊、王思栋和史昊合作,最终名列第26位。在此前的双人车比赛中,李纯键/王思栋也获得第26位。李纯键称:“第一次奥运之旅没那么圆满,但这也是中国雪车队的首秀,瞄准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继续努力。”
       中国雪车队成立仅两年多的时间,就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正常发挥了水平,收获了经验,开了个好头。至于下一步,韩国雪车队就是榜样,他们在平昌收获了1金1银。
       和中国雪车队一样,韩国在雪车项目上也是从申冬奥成功后开始的。在训练模式上,韩国队也和中国队相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国外拉练。不同的是,在平昌冬奥雪车赛道建成后,韩国队在主场赛道日积月累地训练,每个弯道都形成了独有的过弯技巧,这也是韩国队成绩突飞猛进的关键。
       北京冬奥会的雪车赛道选址在延庆,计划2019年竣工。中国雪车队今年将继续在国外拉练,主场赛道建成后,将全力在主场赛道备战。
       中国雪车队领队胡洁说:“韩国队的表现对我们是非常大的激励,他们能做到的,我们应该也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