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四人雪车蓄力展示中国速度

       2月24日,平昌冬奥会男子四人雪车在奥林匹克滑行中心开前两轮的争夺,由我省运动员李纯键及另外三名国家队队员邵奕俊、王思栋、史昊组成的中国“雪车四兄弟”完成中国队在该雪车小项冬奥历史上的首秀。当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成绩在29支队伍中位列第26名。
       第一轮,由邵奕俊、王思栋、李纯键和史昊组成的中国队成功完成比赛,第一个计时点成绩为14秒72,第二个计时点成绩为23秒48,第三个计时点为33秒46,第四个计时点中国队即时成绩为39秒61,最终,中国队以49秒79顺利完赛,暂列第26名,玛吉斯组成的德国队以48秒54排名第一,韩国队48秒65紧随其后,弗兰克坐镇的另外一对德国组合以48秒74排名第三。
       第二轮比赛,德国玛吉斯组合滑出了49秒01的成绩,两轮过后以总成绩1分37秒55暂列第一,韩国组合元允中、权正麟、徐英宇、金东贤滑出了49秒19的成绩,两轮过后总成绩为1分37秒84,暂列第二;德国组合弗兰克、罗迪杰、库斯克、沃尔特滑出了49秒16的成绩,总成绩1分37秒90排名第三,加拿大组合史密斯、科帕茨、拉姆斯登、克里普斯滑出了49秒28的成绩,总成绩1分38秒13排名第四。比赛中,中国队出发后有些侧摆,不过邵奕俊控制好重心,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速度越来越快,不过通过第10号弯时,中国队有明显撞击,这一失误至少损失了0.5秒,最终中国队以50秒01的成绩完成比赛,两轮过后,中国队的总成绩为1分39秒80,依然排名第26位。
       中国雪车队的队员大多由田径运动员转型而来,具备良好爆发力和加速能力,在前几天的适应性训练中,中国队排名在20名左右,因此杀入第四轮(前20名)是中国队比较实际的目标。男子四人雪车25日还将进行两轮滑行,前三轮总成绩闯入前20名才能晋级最后一轮。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