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平昌冬奥会将于当地时间2月9日-25日举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杨树安和团部成员以及冰壶、雪车队5日抵达平昌,并于7日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河北选手李纯键随队抵达,成为我省首位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他将参赛男子双人雪车(18日、19日比赛)和男子四人雪车两个项目(24日、25日比赛)。
       从上月底开始,中国代表团分批陆续抵达平昌,包括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钢架雪车等5支队伍。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月3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共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等14支运动队82名运动员,其中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各41人,男运动员36人,女运动员46人。这一数字也创下了有史以来中国赴境外参加大赛阵容规模最大的纪录。他们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
       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冬奥会,其中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跳台滑雪、雪车三大项目都是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队的7个夺金点依然是集中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几个优势项目上,本期新增的夺金点是之前也曾出现过的单板滑雪U型池。
       去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依然被数据公司看做是冬奥会夺金的头号热门。申雪/赵宏博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过双人滑的金牌,如今八年之后,隋文静/韩聪肩负起了夺金重任。
       另外,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开设“中国之家”后,历届奥运会中国奥委会在奥运会期间均设立“中国之家”,向当地乃至世界展现中国文化。本届冬奥会也不例外,“中国之家”将在8号向公众开放。(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