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大众冰雪 >

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正式启动

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
正式启动

12月19日,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这标志着第三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拉开帷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师振军发布了本届冰雪运动季总体活动安排。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致辞

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由河北省残联、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冬奥办主办,主题口号是“乐享冰雪、助力冬奥、康复健身、共奔小康”,并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在全省各地展开。以动员组织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力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目的,总结往届冰雪运动季成功经验并进行探索和创新,通过推广示范性活动逐渐实现活动重心下移,力争活动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上届。

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除了全省各地将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外,我省还将承办并参加2018全国残疾人高山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和单板滑雪比赛等众多精彩的残疾人冬季竞技体育赛事。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也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在各地展开,内容包括残疾人群众体育及冬季体育知识培训、旱地冰壶、迷你滑雪运动推广、雪上实践活动以及竞赛活动。以片区形式组织残疾人参与体验冰雪运动、了解冬残奥知识。通过片区活动发展残疾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组织者,并辐射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残疾人冰雪主题活动

单板滑雪

此外,省残联将按照中国残联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需要,大力推进冬残奥体育进特教学校试点工作,探索冰雪运动进特教学校的有效模式和措施,加大引导和支持,提升特教学校学生身体机能。作为全国首家推进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校的省份,我省还将在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期间举办首届特教学校旱地冰壶联赛,加快推动残疾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

全省各市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冬季项目比赛,冰雪体验、趣味冰雪运动、旱地冰雪竞赛等冰雪运动,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开展冬季体育健身和竞赛活动不少于1次。努力实现到本次冰雪运动季末我省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20万人(次)的目标。

残疾人冰雪运动

省冬奥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特教学校的学生、残疾人冬季体育爱好者、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学员、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进特教学校专题培训班的学员、助残志愿者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约4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