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大众冰雪 >

2018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冰雪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夏日体验滑雪乐趣
2018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冰雪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6月2日上午,“全城热练·四季冰雪·健康石家庄”2018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隆重举办。这标志着2018年石家庄市冰雪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活动现场搭建的仿真雪道上,河北体育学院的学生首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滑雪表演。同时,滑雪场教练为现场的学生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雪具、安全滑雪的要领。很多学生虽是第一次滑雪,却被这项运动深深吸引。炎炎夏日,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滑雪的乐趣。参加体验活动的同学表示:“我从来没有在夏天滑过雪,本次体验的感觉非常不错,和真雪很相似,如果以后学校经常有这样的活动就好了。”

据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介绍,近年来,石家庄市冰雪运动开展如火如荼。今年,更是全面升级,进入到提档加速的快速发展时期。“为了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工作全面开展,为了使冰雪体育锻炼人口快速增长,冰雪运动成为更多群众健身的新时尚。我们将把冰雪运动带进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公园、基层,带到群众身边。”她说,“随后,石家庄市体育局将分期分批组织部分公务员、企业职工、体育教师、中小学生进行滑雪学习,推进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青少年群体作为冰雪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已经羽翼渐丰。据了解,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紧抓2022冬奥会契机,整合多方力量建设滑冰馆,开设滑冰课程,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同时,学校还定期举办冰雪运动知识讲座,通过邀请专业老师授课,让学生们更加系统了解冰雪运动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增强了学生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副校长任克茵表示,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在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7年级12班的同学们专门就石家庄青少年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展开了调查和研究,为石家庄市冰雪运动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