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河北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裁判员、教练员业务交流会圆满结束

河北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
裁判员、教练员业务交流会圆满结束


7月26日-27日,河北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裁判员、教练员业务交流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举行,来自全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裁判员、教练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除邀请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部教授、单板U型场地国际级裁判范春来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大跳台及坡面障碍裁判方法外,还进行了一级裁判员通级考试。

此次交流会由河北省体育局下属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共同举办。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冬在开幕式上介绍道,在上个冰雪季,中心共收获16枚金牌,尤其是单板滑雪队,在冠军赛和锦标赛中获得了青年组冠军和成年组前六名的成绩,实现了突破。但同时也要看到,我省冬季项目仍然存在“开展晚、底子薄、缺少专业人才”等问题,裁判员、教练员队伍面临着人数不足、缺乏执裁和教学经验的现状。

针对这些情况,2018年初至今,冬运中心与青训中心联合举办了多次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培养了一批具备一定专业素质的人才,充实了我省冬季项目裁判员、教练员人才储备。

面对2020年全冬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河北省不断加大对冰雪运动项目人才的培养力度,先后印发《河北省冬季项目教练“省培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1)》和《河北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雏鹰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1)》,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及交流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拿得出手、派得出去、能够代表河北省形象的优秀裁判员和运动员。

责任编辑:苏亚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