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我省花滑小将明年有望亮相国内顶级赛事

       在河北奥体中心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我省花样滑冰队主教练李成江。据他透露,此次比赛虽未见我省花样滑冰运动员身影,但明年,他们将有望出现在国内顶级赛事赛场。

花样滑冰队主教练李成江接受现场记者的采访。
       李成江曾在200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上获得男单第五名,这一纪录持续了18年,直到今年平昌冬奥会金博洋获得男单第四名,李成江的纪录才被打破。自2009年退役后,李成江的身份便从运动员转换为教练员。2016年,河北省各冬季项目开始建队。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浩泰冰上运动中心联合成立了省花样滑冰队,李成江成为了这支队伍的主教练。据他介绍,目前省花样滑冰队共有5名队员(4女1男),他们多是出生于2006、2007年的小将,目前只能参加青少年比赛。由于参加全国冠军赛需要有积分,前十二名才有机会参赛。省花样滑冰队的小队员们虽然参加了一些积分赛,但与此次冠军赛的门槛仍有距离。
     “明年我们就有队员可以参加成年比赛了(14岁即可参加成年比赛),希望他们能早日站在像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这样的国内顶级比赛赛场。从业余到专业,从青少年比赛转战到成年人比赛,对每个运动员都是考验。我们的建队时间比较短,队员的基础不是很好,走专业道路有些困难。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不过,省花样滑冰队很快便会注入一股新鲜血液。不久前,省花样滑冰队通过跨界跨项选材等方式选拔人才,省内多个业余俱乐部花样滑冰后备人才及多名体操、艺术体操项目运动员参加了选拔。“发现两个不错的苗子,不过选拔工作还没结束,最终人选还不能确定。”李成江说,通过此次选拔明显感到我省花样滑冰运动普及状况不是很好。李成江呼吁更多孩子参与到花样滑冰的这个项目中。“参加花滑训练对他们的身形、气质、人格等也颇有帮助。练过花样滑冰的孩子,看起来会更有‘范儿’。”(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