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 小将孟佳鑫斩获两金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7-18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于2月25日至28日在吉林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越野滑雪运动队及专业院校代表,共计143人参加比赛。我省小将孟佳鑫发挥出色,斩获女子青年组两枚金牌。这是我省越野滑雪队组队以来,首次参加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

孟佳鑫(后排中)登上领奖台。
       本次锦标赛,我省共派出11名男子青年组运动员和4名女子青年组运动员参赛。在25日首日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孟佳鑫获得女子青年组双追逐(7.5KM传统技术+7.5KM自由技术 )项目冠军,我省男子运动员白晓东获得青年组双追逐(15KM传统技术+15KM自由技术 )项目第六名。在2月27日的比赛中,小将孟佳鑫再发力,获得青年组10KM(传统技术)项目金牌。
       我省越野滑雪队组建于2017年6月,队员们此前多为中长跑运动员,后经跨项跨界选材进入河北越野滑雪队。此次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大家看到了我省越野滑雪越来越多的年轻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提高了我省越野滑雪运动水平、锻炼了队伍,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
       在28日,我省运动员单宏宇、白晓东、郭文程、冯铄淳还将参加4×10KM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项目的比赛。(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