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将在承德市举办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体育局获悉,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将于2018年1月8日至14日在承德避暑山庄举办。该项世锦赛为国际A 级比赛,即世界最高级别赛事。该赛事的举办将成为承德冰雪运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将进一步助力承德打造冬季体育休闲旅游城市品牌。
       据了解,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由国际班迪球联合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首都体育学院、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承办;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等单位协办。比赛共有来自俄罗斯、瑞典、挪威、芬兰、加拿大、美国、日本和中国等国家选拔出的多支优秀班迪球队参赛,部分球队在国际赛事中具有相当影响,代表了世界女子班迪球最高水平。
       班迪球又被称为冰上足球,是一种介于足球与冰球之间的集体比赛项目,已被列为冬奥会备选竞赛项目,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世界青年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班迪球运动在承德受到大众的广泛喜爱,该市也是我国首座连续三年举办班迪球推广赛的城市。2016年2月,应国际班迪球联合会邀请,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组成了“承德代表团”赴俄罗斯,正式提出申办2018 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并获得绝大多数票通过,最终为承德争得举办权。通过一年半的准备工作,目前2018 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的筹备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