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

      11月21日上午,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成立仪式。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中国冰球协会在仪式上还分别与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俱乐部以我省体育局和浩泰联办的冰球队为班底,是继昆仑鸿星、北京首钢之后,中国第三家冰球国家队俱乐部。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挥舞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队旗。
      据了解,该队伍平均年龄仅在二十岁左右,属于一支较为年轻的队伍,不过通过近几年的历练,他们成长迅速,并在国内冰球圈里崭露头角。在2016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上,首次参赛的他们便一举获得男子冰球铜牌,成为一大亮点。随后,他们又在2016-2017年度全国男子冰球联赛齐齐哈尔站的比赛中,力克冰球界“老大哥”哈尔滨队摘得冠军。出色的表现,使其队伍中目前已有多名队员都入选了中国冰球国家队、国青队,也曾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而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这支队伍在年龄上则正处于当打之年,这也是其目前的最大优势。据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总经理张远介绍,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一线队将有大约30名运动员组成,除了浩泰自己培养的队员已有20多人之外,还会补充新鲜血液,包括外援。此外,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还将组建二线、三线队。全队将以“为中国冰球输送优秀人才”为己任,以打造成为中国冰球“梦之队”为目标。
      自从中国冰球协会从总局冬运中心脱钩以后,政策的不稳定性及大量外部资金的注入,让不少冰球队受到冲击,一些优秀球员因此外流。而在冰球国家俱乐部模式的推动下,将有效解决队伍在政策和资金上的难题。同时,通过多支国家俱乐部的有效竞争,将进一步扩大冰球选材范围,为队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从而推动我国冰球运动竞技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此外,在成立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中国冰球协会分别与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商华通将为中国备战2020东京夏奥会、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持,也将为中国冰球协会的未来各项工作提供支持。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冰雪运动近年来在中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冰球作为冬奥会上最具影响力的大项,也受到了国家、社会的高度关注。2016年以来,中国冰球的改革力度不断加大,KHL、NHL等国际顶级的冰球赛事先后登陆中国,中国冰球协会与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彻底脱钩,昆仑鸿星、北京首钢和中商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先后成立,中国冰球正处在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变革时代。 (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