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冬季运动人才发展论坛 共商冬季运动人才短缺解决之道

       近日,第二届冬季运动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北京2022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成员 Risto Nieminen、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等针对会议主题“弥补冬季运动人才短缺的‘解决之道’“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表示,2022年冬奥会给我国冬季项目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从申办成功的那一天起,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人的问题,要完成好2022年冬奥会办赛、参赛和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人从哪里来?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办赛的竞赛管理人才、技术官员、裁判员,推动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冬季项目专业人才,目前这些人才远远不够,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

       刘成亮在谈到体育事业发展呈现的几个发展趋势和突出特点时指出,冬季项目现在正处于体育发展的前沿,处在举办冬奥的前沿,同时也处在体育改革的前沿。

       在谈到我国冬季项目人才现状时,刘成亮表示: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人才匮乏,整体素质能力不高,项目之间发展不平衡,结构不合理。

       刘成亮表示,为完成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大任务提供人才保障:一是要实现全项开展,力争全项参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二是在办赛上要储备足够的竞赛组织人才,既要保障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要同时保障国内近年来举办的大量冬季国际单项A级赛事;三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要求,推动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普及冰雪项目知识,扩大冰雪项目开展的区域。(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