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圆满落幕
系我省首次组织雪上项目省级竞技体育竞赛

        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于2017年2月20日至23日在张家口崇礼高原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我省首次组织雪上项目省级竞技体育竞赛。
       此次比赛在省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省冬运中心领导与张家口市体育局的多次协调下顺利开展。为了让比赛顺利安全的完成并达到全国比赛的竞赛标准,省体育局冬运中心聘请了13名一级以上裁判员为比赛执裁,其中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来自中国滑雪协会,一直担任全国比赛的技术代表,其余12名裁判员也是全国比赛中的骨干,同时选调了省内1名国家级裁判员和7名一级裁判员执裁,严格为比赛把关。此次比赛采用的是全国比赛专业的电子计时系统,精准计时,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优秀的裁判员团队和精良的比赛器材都成为比赛圆满结束的有力支撑。
       共有来自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邯郸市、秦皇岛市、沧州市、张家口市宣化区、沽源县和张家口市教育局的9支代表队12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场地设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高级道。高山滑雪通过2天激烈比赛全部12项比赛圆满结束,宣化区代表队夺得了男、女团体总分的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由张家口市教育局代表队和沽源县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为沽源县代表队和张家口市教育局代表队获得;单板滑雪平行项目比赛采用PK赛制,经过2天 PK赛,8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均由宣化区代表队夺得,男子团体总第二名和第三名由张家口市教育和石家庄市体育局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是秦皇岛市体育局和保定市体育局。
       本次比赛在裁判员、器材和场地上均达到了全国比赛的竞赛标准,充分锻炼了我省裁判员的执裁能力,更让我省雪上项目运动员得到了宝贵的竞赛经验,促进了我省冬季项目的发展,为河北省雪上项目日后的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