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 我省8名队员首次亮相

       2月13日,2016—2017年度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首次参赛的8名河北单板滑雪队员最终在男女团体项目中均摘得第六名。
       “我们是去年5月份才开始组队训练的,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以学习锻炼,为以后的比赛积累经验为主。”河北单板滑雪队教练潘蕾介绍说,“这是队员们首次参加这种级别的大赛,虽然在雪感、技术等方面确实还与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是在比赛中,他们没有紧张或者胆怯,而是稳定的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顺利的完成了比赛,我想这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最大的收获和锻炼了。接下来我们将在富龙滑雪场继续训练,总结比赛中的不足,备战之后的比赛。”
       据悉,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比赛是国内该项目顶级赛事之一,U型场地单板滑雪系列运动是中国雪上运动的潜优势项目。本届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共有来自沈阳体育学院、黑龙江、内蒙古、河北、新疆等8支代表队的百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众多国内高水平运动员。比赛共设有男、女两个组别4个比赛奖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地点——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也是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和国家单板队伍的训练基地。区别于黑龙江和吉林的高纬度雪场,不是特别寒冷的白清寨和新疆的U型场地是目前国内最适宜运动员比赛的两块场地。(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