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雅加达亚运会 > 赛程赛果 >

亚运会跳水比赛王涵夺得一金一银


北京时间9月1日晚,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跳水馆落下帷幕。我省跳水运动员王涵参加了女子1米跳板和女子3米跳板两个项目,取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在8月31日晚进行的女子单人1米跳板决赛中,王涵以323.55分的成绩夺冠,并帮助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五连冠。从广州到雅加达,三战亚运收获两枚金牌,王涵赛后喜上眉梢。“我开心的是不仅拿到冠军,还完成了分数上的目标,”她说,“1米板我从没超过300分,所以有超越自己的愿望。刚刚的决赛超出300分很多,我很满足!相对于名次来说我更看重总分和比赛过程,战胜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在9月1日晚进行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王涵跳出了383.40分,获得一枚银牌。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国派出了王涵和施廷懋两人出战,两人的五跳动作全部相同,第一跳两人都选择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两人进入状态都很快,发挥出高水平,均拿到76.50分并列排名第一。第二跳和第三跳过后施廷懋以领先王涵7.5分的成绩暂获第一,第四跳两人发挥中规中矩获得了相同的74.4分,第五跳王涵表现出色获得78分,施廷懋获得76.5分。最终王涵仅以6分之差屈居亚军。

现年27岁的王涵如今是河北跳水的顶梁柱。她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就获得过女子3米板双人比赛金牌。上届亚运会,王涵出战女子1米板、3米板两个项目,收获了两枚银牌。

王涵是此次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跳水军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对我这样的老将来说,最难的是体力和伤病。”王涵说,“为了能应对这些难题,省里为我专门组建了复合型团队,我自己也做了很多努力,目前自己的状态还算令人满意。”王涵是中国跳水队训练最刻苦的运动员之一。今年年初冬训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点名表扬王涵训练认真刻苦,认为王涵对待训练热情、主动的态度值得年轻运动员学习。

完成亚运小目标,王涵下一个目标就是奥运会:“东京奥运会要冲在前线,这是我的目标,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就是想要上奥运会,拿到想要的成绩,所以肯定要更加努力!”(王智勇)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