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雅加达亚运会 > 赛程赛果 >

女子铅球巩立姣卫冕高阳摘银 中国夺亚运11连冠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今天展开第二天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卫冕冠军巩立姣以无可争议的绝对实力夺冠,成绩为19米66,为中国田径队拿下这个项目亚运会的十一连冠,高阳以17米64的成绩摘得银牌,巴林选手以17米1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比赛焦点:

中国队派出了巩立姣和高阳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巩立姣以19米94首夺世界顶级大赛冠军。去年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她以19米60夺冠,成为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本赛季巩立姣在上海、摩纳哥两站钻石联赛上强势夺冠,目前拥有20米38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是本赛季迄今唯一一名投出20米以上的女子铅球选手。来自江苏常州的高阳也有不错的水平,她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以18米25获得第五。她在2018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这个项目中以18米77的个人最好成绩拿到第四。

对手情况:

从亚运会官网的报名成绩来看,除了巩立姣和高阳之外的主要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斯莫尔亚诺娃。在德黑兰举行的2018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项目中,她曾以15米54的成绩夺冠,本年度她个人的最好成绩达到17米12。其他选手在本年度的最好成绩都不足17米,威胁不大。

历史战绩:

女子铅球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先后出过李梅素、黄志红等名将。从1978年的曼谷到2014年的仁川这个项目的金牌从未旁落,实现了惊人的亚运会十连冠。这个项目的亚运会纪录是由中国选手隋新梅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成绩为20米55,这个纪录已经尘封了28年。上届仁川亚运会,巩立姣以19米06的成绩夺冠,伊朗选手拉贾比以17米80排名第二,中国小将郭甜茜则以17米52的成绩获得铜牌。

精彩回顾:

比赛开始,第一投巩立姣投出了19米09,而第二名的成绩为巴林选手贾西姆,她投出17米11,这很难对巩立姣构成威胁,巩立姣的成绩也基本上保证了中国队这枚金牌到手。在之后的投掷中,她有望冲击自己的最好成绩。高阳第一投的成绩为16米75,这距离她的最好成绩还有不小的差距,暂时排在第三位。

巩立姣

第二投巩立姣将成绩提升到19米43,继续稳稳领跑。而高阳逐渐找回了状态,第二投投出了16米69,第三投则投出17米55的成绩上升至第二名,贾西姆仍然以17米11的成绩暂时排在第三位。

巩立姣

第四投巩立姣犯规没有成绩,而高阳投出17米01,贾西姆投出16米73,其他选手成绩都在16米以内。第五投巩立姣投出19米26,高阳犯规没有成绩。

最后一投,贾西姆投出16米41,这样她的最终成绩就是17米11,而高阳小爆发投出17米64的成绩,摘得银牌。而巩立姣在最后一投也发挥不错,投出19米66的好成绩,摘得金牌。

(石城)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