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雅加达亚运会 >

雅加达亚运会完美落幕 河北健儿再创辉煌——河北新闻联播专访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

雅加达亚运会完美落幕 河北健儿再创辉煌
——河北新闻联播专访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

9月2日,备受关注的第18届亚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为期16天,我省共有23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其中17名运动员),参赛田径、武术、游泳、射击等11个大项,获12金6银2铜的优异成绩,创一项赛会纪录,河北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再创佳绩,为国家和我省赢得了荣誉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接受河北新闻联播记者专访

9月2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接受河北新闻联播记者专访,对我省运动员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河北竞技体育发展趋势。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接受河北新闻联播记者专访

在评价本届亚运会河北参赛运动员综合表现时,李东奇指出本届亚运会我省运动员发挥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展现出河北体育精神风貌,整体表现具有四大亮点。

一是金牌含金量最高。本届亚运会取得的12枚金牌,除武术外,分布在射击、游泳、跳水、田径、乒乓球和拳击上,均为奥运会项目,在我省取得10枚以上金牌的亚运会历程中绝无仅有。

二是传统优势项目得到巩固发展。田径、射击、拳击、武术、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发挥稳定,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准,收获7金2银1铜,名副其实的争金主力。杨皓然实现蝉联并打破赛会纪录,巩立姣实现蝉联并在8月30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上,以19米83的成绩夺冠,尹军花实现蝉联。

三是潜优势项目实现新突破。在传统项目捍卫优势的同时,河北健儿不断开辟新的领域,游泳、乒乓球、铁人三项等表现不俗,收获5金3银1铜,实现潜优势项目新突破。特别是乒乓球3金是参赛历届亚运会之最,也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首次摘金,铁人三项组队仅仅三年就获得1铜1 个第四名。

四是年轻队伍经受大赛检验。亚运会历来是奥运会的练兵场,在我省17名运动员中,11人为首次参赛,收获8金4银1铜,年轻队员经历了重大磨难和考验。16岁小将李冰洁收获2金3银,开创了我省游泳项目的历史;18岁小将孙颖莎收获2金;20岁的小将李明旭获得一枚宝贵铜牌,追平我国运动员参加亚运会男子铁三项目的最好成绩,备受国人关注。这些年轻选手顽强拼搏、敢打必胜,既为打好东京奥运会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也充分展示了燕赵健儿拼搏进取、敢于“亮剑”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中国代表团、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好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接受河北新闻联播记者专访

李东奇指出,我省17名体育健儿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敢打敢拼,奋勇争先,老将表现不俗,新秀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我国代表团创造新辉煌、谱写体育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