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重要报道 >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4月22日,河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要意义。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展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在总书记带领下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空前团结、行动上坚定一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盼,全面、系统、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确保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全面落实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学出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学出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出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切实掌握理论学习的科学方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精读原著上下一番苦功夫,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常学常新上下一番真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通过量的不断积累,推动学习质的提升。要在学以致用上下一番实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以知促行,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春光无限好,读书正当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