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

体科所党员干部赴邢台前南裕村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丰富党员学习形式,7月19日,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赴太行山最红又最绿的地方—前南裕村参观学习。前南裕村位于邢台县浆水镇,坐落在村内的抗大陈列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抗大陈列馆、李保国故居、前南裕村图片展。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抗大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地位。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创办的培养军政干部的最高学府。1940年11月抗大总校转移至今邢台浆水镇一带,开始了正规化建设,并指导全国各分校改进工作,培养十余万名德才兼备的军政干部。邢台县浆水镇成为继延安之后的又一个革命摇篮。而抗大精神一直激励着人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村党支部书记郭成志、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都是继承和发扬抗大精神的代表,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是共产党员发扬抗大精神、实践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写照。

此次红色之旅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表示备受鞭策,要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抗大精神,要学习郭成志和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新愚公精神,把这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苏亚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