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

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多平台、立体化、广视角”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

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多平台、立体化、广视角”
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

       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按照省体育局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全民健身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动员部署,创新形式载体,制定实施方案,“多平台、立体化、广视角” 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
       一是认真研读核心资料,在学习精度上下功夫。为每位党员购买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辅导资料,统筹考虑工作实际、学习内容及效果等因素,制定了半年学习计划,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月度学习进度表,实行月查月考制度,组织引导党员深学善思、勤做笔记,每月底将笔记本交由党支部书记批阅,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根据学习内容编印测试卷,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测试,发现知识短板,强化学习效果。
       二是学习落实省局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会精神,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11月20日以来,将学习落实省体育局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会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第一时间将会议内容推送至工作群,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并分别就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奋力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增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焦会议要求及全年工作目标,查找问题短板,及时跟进整改,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
       三是微课堂开展学习讨论,在学习广度上下功夫。有机结合新型通讯手段的便利性与零碎工余时间,优选人民日报、新华网、瞭望、团结湖参考等平台权威文章,每天至少推送一篇至健身中心党员先锋号“党的十九大”主题微课堂,并编发简洁、条理的电子简报至微信群,方便党员学习交流,引导党员展开话题式讨论,从而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四是用活用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在常态学习上下功夫。自12月起,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依次上讲台,为党员群众讲“党的十九大”主题党课,同时召开专题研讨会,引发头脑风暴,务求真学真懂。在继续开展“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的基础上,为党员发放党员徽章并启动了党员“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做表率”活动,要求党员在工作日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作表率,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郑少婕)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