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

保定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确定的新时代任务

      按照保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确定的新时代任务的通知要求,保定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市体育局中心任务上来,不断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持续性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扎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强化党员的“四个意识”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二是推进健康保定建设。发挥保定市全民健身联席会领导作用,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成立全民健身组织,倡导全市各行业建设体育设施、开展健身活动和赛事。建设群众身边场地设施,努力解决场地设施利用率不高和供给不足的不平衡问题。推进市级体育公园建设,推进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乡镇体育健身工程、农村扶贫工程、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完善社区体育场地设施。三是深化竞技体育事业改革。推进体育管理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依法治体。以“奥运争光”为引领,努力解决好“竞技体育发展不平衡、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发展不平衡、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发展不平衡”等各类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力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保定市争光。四是抓机遇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加快出台保定市《关于加快推进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培育体育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全力推动冰雪、水上、航空、户外等休闲健身产业。组织好2018京津冀“易水湖”国际铁人三项大奖赛、京津冀户外健身休闲系列活动等体育产业赛事和活动,增强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活力。五是推进重点体育设施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体育场、市游泳馆、市体育运动学校、市第一重点业余体校、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训练场馆的维修改造。认真谋划推进各县(市、区)2018年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建设。(通讯员 张英敏)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