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河北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河北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10月24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赵克志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河北省代表团住地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体育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主持会议。

       会上,何江海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赵克志书记主持召开的河北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0月20晚,省委在党的十九大河北省代表团住地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带头学、带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何江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主要呈现出“三最”的特点,即最鲜明亮点,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最突出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经验,深刻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报告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的论断非常精准、深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论断的提出,标志着党的工作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转向全面发展和建设,转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这无疑对我省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  

何江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体育的论述,是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也为体育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体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省体育局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带头学、带头用,入脑入心,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更加主动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推动河北体育事业发展,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同时,要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统一部署,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学习形式要丰富多样。

       会上,参会人员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体会和下一步如何结合自己工作踏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每位同志都深刻地意识到,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变革的新时代,推进河北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刻不容缓、任重道远。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攻克新难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投入到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中,为河北体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