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

十九大代表风采:巩立姣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完成目标

       对巩立姣来说,2010年有两件大事,“一件是以20米13的成绩获得斯普利特田径世界杯女子铅球比赛铜牌,另一件就是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这一荣誉让巩立姣更加珍惜自己从事的体育事业。赛场上,她用拼搏与坚持展现出优秀运动员所具有的风采和素质,用不断突破自己来诠释什么是迎难而上。正是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顽强拼搏的品质,让她以最完美的方式在赛场上绽放,收获一枚枚国内、国际大赛奖牌。
       12岁开始练习铅球,15岁入选河北田径队,18岁初登世锦赛赛场,19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6届世锦赛,1金1银2铜;3届奥运会,1枚银牌。成绩的背后是巩立姣每天都在枯燥而严格的训练,流的汗要湿掉几套衣服,并因此落下的一身伤病,时常在梦中疼醒。普通人逢年过节要回家与亲人团聚,可巩立姣依然要独自在外训练。“练铅球已近18年,也曾想过放弃,但最终是对铅球的这份爱,说服了自己,渡过了难关。既然当初选择了这条路,那么经历过的每一次挑战、每一个极限,我都会拼尽全力去超越。”
       巩立姣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七年之后的2017年,巩立姣再次经历了三件大事:伦敦田径世锦赛以19米94夺冠,这是巩立姣首夺国际大赛的金牌;全运会夺冠,成为首位全运会女子铅球三连冠的选手;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其中,最让巩立姣感到紧张的是成为十九大代表,“从来没有经历过,所以一切都要去认真学习。党代表不仅仅是个人荣誉和称谓,更多的是形象和责任。因为在一定层面上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代表着河北体育人辛勤工作、拼搏奋进的形象,这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代表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对于此次参加党代会自己会提出怎样的议案,巩立姣表示正在思考中,“体育作为公共事业中的一项,既服务于公众,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作为一名现役运动员,我会从体育事业发展以及如何更好的服务大众等方面考虑提出一些建议。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面对未来,巩立姣说:“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全力备战奥运会。这条路会很艰辛,我会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履行党代表的责任和义务,脚踏实地去完成目标,在职业生涯中为祖国增光添彩。”(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