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河北省体育局为做好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12月20日,召开体育系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文良宣读《省体育局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方案》,人事处处长田建功主持会议。
       李东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十九大代表,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能否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组成结构优的代表,关系大会各项任务的完成,关系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代表条件,突出政治标准和先进性,优化代表结构,体现广泛代表性,特别是要严把代表的政治关、廉洁关,广泛发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提名推荐,坚持“三上三下”逐级遴选,真正把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正确、作风品行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提名推荐为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重要组织准备。
       李东奇强调,要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率。全省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学生党员人数多、流动党员人数多、离退休党员人数多的党组织,要在全面组织、广泛发动的基础上,对这些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通过多种途径,深入细致地做好调查摸底,切实做到调查不漏一人、情况不漏一项、摸底不留盲区,力求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及时了解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关于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知晓参与代表人员推荐提名的方法途径,确保党组织全覆盖、党员都参与。
       李东奇要求,要严格执行选举条件,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省体育局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省体育局实际,研究制定了《省体育局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方案》,明确了从我局系统推荐3名拔尖人才或英模人物作为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对代表的条件进行了严格的界定。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体育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规定的条件进行推荐,确保真正将体育系统中的优秀拔尖人才推荐给省委遴选。
       李东奇提出,这次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程序和环节比较多,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利用有效时间,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三上三下”程序,认真负责地做好这项工作。绝不能因为时间紧而减少程序和环节;更不能搞少数人说了算,擅自圈定人选。中央强调,十九大代表的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这一原则要求,实质就在于强调代表选举工作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真正体现广大党员意愿。在《省体育局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方案》中,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办法和程序作了详细规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在实际操作中,各级党组织要注意掌握每一个环节的情况,对吃不透、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与省体育局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沟通;对推荐提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

       河北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体育生活报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