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压实政治责任 捍卫纯洁体育” 大球中心召开第三次“诸葛亮务虚会”

“压实政治责任 捍卫纯洁体育”
大球中心召开第三次“诸葛亮务虚会”

为推动大球中心反兴奋剂工作持续常态化开展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要求全力推进中心反兴奋剂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压实反兴奋剂工作的主体责任98日上午,大球中心围绕“压实政治责任捍卫纯洁体育”召开了“诸葛亮务虚会”。大球中心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各队伍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及省足协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务虚会由中心分管竞训副主任刘殿春主持,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中心副主任张英华再次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要求,宣读《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做好兴奋剂风险防控“十严”要求的通知》、《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中心主任董伟对近期反兴奋剂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中心目前反兴奋剂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并对本次务虚会议题讨论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中心竞训科科长尹建辉宣读《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反兴奋剂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各队伍主教练针对本队伍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进行发言,从引导思想、监管快递、严防外卖、禁止“四品”、严格用药、增加检查等方面建言献策。最后运动员代表发言,承诺坚决执行中心反兴奋剂工作要求。

紧接着,中心主任董伟与各项目分管主任、各领队、各主教练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压实反兴奋剂的主体责任,将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最后,大球中心主任董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上午很有成效地分析了中心目前反兴奋剂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探讨谋划出了可行性措施。各项目、各队伍务必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至每位运动员。今后中心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制度保障;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执纪问责,强化高压震慑。要坚决贯彻落实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政治要求,决不允许在中心出现兴奋剂事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