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深入一线听建议,集中研讨聚共识——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务虚会

深入一线听建议,集中研讨聚共识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务虚会

8月28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围绕“如何抓好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教育”召开务虚会,旨在听取一线人员心声,补足思政教育和文化教育短板,为备战凝聚思想共识。运动队党团组织负责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石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心副主任石杰领学省体育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工程实施方案》;领队彭多宝、运动队党团负责人任洁、杜贝分别介绍了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教育的现状、做法、存在问题及建议。

运动员代表、教练员等参会人员立足训练、生活实际,就“如何抓好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教育”进行研讨。运动员代表从自身升学角度出发,建议定期开设文化课程,特别是在升学考试前进行集中辅导。教练员立足训练工作实际,建议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形式,采取运动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注重文化教育,提升运动员基本素养和理解能力,为其钻研业务、学以致用提供文化基础。

参会人员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会议,中心上下进一步提高了对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教育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项目训练实际开设文化课堂、道德讲堂,举办专家讲座,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提升运动员、教练员思想政治水平和文化素养,为备战训练积蓄思想力量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