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田径中心召开两会备战、强化体能推进会暨 第三期“诸葛亮务虚会”

田径中心召开两会备战、强化体能推进会
暨第三期“诸葛亮务虚会”

8月14日上午,田径中心以“突出奥运全运备战,全面创优体能训练”为主题,组织召开了两会备战、强化体能推进会暨第三期诸葛亮务虚会。会议由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主持。

会上,刘晓马传达了近期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在夏季项目训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中心备战工作小组要为备战转训的女子铅球组、铁饼组国家队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抓住宝贵机会,创造条件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强化对接融合。中心复合型团队着重从医疗康复、生化检测、体能、科研等方面对接好国家队的复合团队,经常性开展备战重点队员的旧伤会诊,参与制定康复治疗方案,为国家队转训队员提供最好的保障。同时要求全体教练员,特别是体能教练,要从实战出发,把握时机,虚心向国家队体能教练学习,掌握运动员体能训练节奏、强度、密度及训练节点,学习他们如何科学设计训练方案,如何有效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成绩,更好地服务好省运动队。

中心副主任吴冀结合近期队伍训练情况,综合分析了当前体能训练备战政策调整的利与弊,分享了赴自行车中心调研交流的体会,提出了备战全运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就强化体能训练效果找出了务实管用的解决路径。

会议邀请了国家队女子铅球组丛玉珍教练及女子铁饼组肖艳玲教练就巩立姣、陈扬、苏欣悦等奥运备战重点队员的训练情况及体能提升方法进行分享交流。教练员代表李梅菊、宋爱民及运动员代表巩立姣、陈扬、苏欣悦也分别就备战及体能训练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复合型团队、部分科室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