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乒羽中心以队伍间观摩学习方式 促训练作风转变和拼搏精神提升

乒羽中心以队伍间观摩学习方式
促训练作风转变和拼搏精神提升


“学讲谋干做”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乒羽中心紧密结合当前备战工作实际,将抓好训练作风、提升精神风貌作为促进队伍发展的有力抓手,以此为突破口,比、学、赶、超,促进体能训练和整体备战工作的实施。

8月8日上午,一场女乒队内教学对抗比赛在乒乓球馆展开。本次比赛是由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同志亲自推动实施的,赛前董克清同志对赛事方案进行了审定,到场观赛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本次比赛除了检验前段的训练成果之外,最主要的是要考察比赛中的场上作风、拼搏精神和顽强斗志。朝着建立“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高水平运动队目标加速前进。

根据运动员水平,比赛分为三个组别,采取四对四的对抗,负的一方,除了在比赛结束之后加练3组YoYo跑之外,周日早上还要以出早操的方式“开小灶”。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场外的观众变成了省羽毛球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比赛期间,羽毛球队运动员全部带着笔和本,除了全神贯注的观赛之外,还不时的做好记录。场上小队员初生牛犊不怕虎,大队员激情澎湃不放松,队员的出色发挥和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不时赢来阵阵掌声。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参赛者心中有了压力,要争取最好表现,释放自己;对观赛者,是一次取经学习,学习别人长处,弥补自身不足;对两队教练也是一次互相沟通学习的机会,教学相长,促进队伍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升。


上午的比赛结束之后,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全体列队集合。女乒主教练杨广弟对运动员场上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优秀运动员所必须具备的训练作风、精神风貌、拼搏精神等优秀品质进行了集中讲解。同时要求女乒运动员要进一步巩固好的作风,全体运动员要加强自律,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不断朝着优秀高水平运动员行列迈进。


羽毛球队教练员刘伟表示,回去后要组织运动员很好的进行总结,把乒乓球队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作风,带回去,推下去,促进全队训练作风的强化和精神风貌的提升,为更好备战全运会储备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