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社体中心赴廊坊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调研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考察工作

社体中心赴廊坊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调研
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考察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了解省内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建设情况,7月23日,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同志带领中心管理科负责人等一行3人来到廊坊师范学院,开展社体中心“学讲谋干做”大调研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考察工作。

廊坊师范学院始建于1987年,是我省培养社会体育高级专门人才较早的高等学府。2015年学院被河北省体育局命名为“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已连续多年组织省市县多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廊坊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学良同志向赵捷主任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体育院系建设、体育优势项目、指导员基地建设、硬件基础和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目前已完成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地的申报,具备承接各项培训活动的条件。

赵捷主任对廊坊师范学院近年来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事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推广者和科学健身的引领者,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尤为重要。廊坊师范学院在武术、操舞方面的指导员培训已有不小的成绩,下一步可结合当地群众的切身需要,挖掘发展新项目,丰富扩充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类别。

双方还就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系建设、课程安排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研讨,均表示将结合优势,加强合作。随后赵捷主任一行来到廊坊市体育局,对该市社会体育开展情况和协会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社体中心将继续贯彻局“大调研”活动要求,深入各市取经问计,求真务实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